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風水的迷失

正三元風水地理介紹
西元1949年(民國38年)國民政府因戰敗而撤退來台,人數大約200萬人,來台幾乎都是ㄧ些高知識份子,如軍公教,醫生,科學家,其中當時留在大陸的一些五術(山、醫、命、相、圤)人才幾乎都只是弟子不然就是學生,而他們的老師幾乎都跟隨政府來台,現在風水人才,在台灣就佔了大部分,現在很多外國大企業家都來台灣花大錢請地理師去看風水,可見西方人也慢慢發覺到風水的重要!風水絕不是迷信,也不是怪力亂神,風水的形成是中國歷代先賢苦心研究大自然與人類吉凶之間的關係,其中有很多都是生活當中常見的智慧。

百家爭鳴
民國70以前因當時政府還處在戒嚴時期,取締各種言論、講學、新聞雜誌、圖書,各種玄術傳播都還僅限於低調的收學生弟子,從未光明正大公開收弟子,寫風水、命理之類書籍,直到民國70以後開始因為奇門之<生門>大開的關係
而各種玄術知識,書籍,雜誌因此大力公諸於市面,民間也陸陸續續成立許多風水命理堪與協會,百家爭鳴,各種風水派別,都爭先搶著說自己是風水祖師─唐朝國師楊筠松(楊救貧)的傳人弟子,每一派都說自己的法訣是最真,最行,最厲害。當時國民經濟正在起飛時,每個人都在想發財夢,因而懂一些風水皮毛的俗師,甚至於根本都不懂風水的人,只要打著正三元傳人,或著奇奇怪怪的標語,寅葬卯發,速發法的風水訣竅之類的書籍,幾乎都是搶購一空,人手一本,賣到缺貨,有人自己買書回家按圖施工就自己亂改變家裡風水,但是真正能達到平安發財的有幾家?原本家裡風水還算不錯,因不懂而亂改最後導致禍害不斷,家道中落或者家破人亡的多不勝枚舉!

誠摯希望
21世紀是科學發達,知識爆炸的時代,凡事講求科學證據。風水是中國祖先五千年來,智慧累積的結晶。

秦朝之前是處在社會戰亂的時代加上天災,賊盜,飢荒,瘟疫,洪水,旱災等許多災害,人民生命財產面臨極大問題,只想求生存,而當時產生的風水只是研究如何在惡劣環境中求生存而已。

到了漢朝之後,經過文帝,勵精圖治,興修水利,衣著朴素,廢除酷刑,使漢朝進入強盛安定的時期。當時百姓富裕,天下小康。後人將他與其子漢景帝並稱文景之治。造就漢朝是中國封建社會的第一個盛世。
先有麵包,再求財富,這是為人最基本的生存之道,正因為當時漢朝社會正處於富裕祥和的時代,人人有飯吃,生命安全無後顧之憂之下,人們開始追求更高名利與財富,此時大家都在研究如何藉由風水而能夠使自己可以快速達到名利雙收。漢朝之後的風水學都是在講如何 寅葬卯發,名利雙收的學問!

最後誠摯希望凡是學風水的人心性一定要正向,不要為了一點點利益而迷失了自己,害了別人也害了自己。

沒有留言: